Palmy 多久沒寫到她的歌了,「想念」我相信有很多人喜歡這首歌,也一直想知道內容是講什麼,但我相信看了MV只有可能就大概懂是關於思念的故事,對喔,這整首歌的意思就是很想念一個人。

 

其實我或比我小的人可能不太能想像,那種感覺是什麼,那種等待的感覺,那種沒有手機,沒有網路,不知道對方是生是死,不知道對方在做什麼、在想什麼,只能等到一天有信寄到家裡,才知道對方的消息。我還有經歷過一點點這種的過程,如果是大人就可能更清楚那種感覺。

 

คิดถึง

「想念」

 

主歌1

ทุกๆ สิ่ง นั้นเปลี่ยนไป เมื่อตอนลืมตาขึ้นมาและมองท้องฟ้าในตอนไหน

每一天張開眼睛,就覺得任何東西都變得不一樣,每時候當我看著天空也是

 

เหงาเหลือเกิน เมื่อเธอจากไป เหม่อมองพระจันทร์ทุกคืน ฉันคิดถึงเธอเกินทนไหว

你離開了之後我很寂寞,每夜晚探望著月亮,我真的很想念你

 

副歌前端

โอ้ว บางครั้งที่ใจอ่อนไหว น้ำตายิ่งบีบยิ่งคั้น ร้องออกมาเท่าไหร่ เธอรู้มั้ย

有時候真的難受,眼淚越流越難過,哭了多少你知道嗎?

 

副歌

แต่ละคืนที่มองไม่เห็นใคร อดทนไว้ หัวใจยังสั่น

每晚看出去沒有任何人,忍住,但心裡很難受

แต่ละวันเดือนปีที่หมุนไป เธอรู้มั้ยว่าใครคิดถึงเธอ

月日一直流轉,你知道嗎?有人想你

ตรงนี้ไม่มีเธอแล้ว แต่ย้ำ ทุกอย่างยังคงเหมือนเดิม ฉันคิดถึงเธอเหลือเกิน

你已經不在這裡了,但我還是一樣,我好想好想你

 

主歌2

เพราะโอกาสที่เราเจอกัน แค่เพียงในยามค่ำคืน เวลาฉันนอนหลับตาฝัน

因為我們可以見面的時間,就只有在我閉著眼睛進入夢裡的時候

ทุกๆสิ่ง ที่เราผูกพัน และฉันยังภาวนาเพื่อขอให้เธออยู่ตรงนั้น

每一樣屬於我們的東西,我還希望你還留在這裡

 

「副歌前端」「副歌」

 

後段

你會知道嗎?會知道嗎?會知道嗎?我很想很想你,我真的很想你

เธอจะรู้บ้างมั้ย บ้างมั้ย บ้างมั้ย ฉันคิดถึงเธอเหลือเกิน  ฉันคิดถึงเธอเหลือเกิน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c/TaihuaLi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rtaihua/

For Work:mr.taihualin@gmail.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ihua Lin 的頭像
    Taihua Lin

    泰華眼裡的泰國

    Taihu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